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你在天台看夕阳,第四十三次,落日的余晖停在你的睫毛上,你眨了眨眼,像是在翻一本书,颤动的书页打碎了一整片晚霞,成了云后的满天星光。


                             ——拙贝舍犀


柒拾.


张良刚升入高中那年,卫庄二十五岁。


那个时候卫庄已经是非常有名的小说家了,张良什么书都愿意读,所以起初关于卫庄的书,他是看过几本的。当年和他关系不错的同学快要把卫庄吹上天了,说以后也想成为这样的小说家。张良没什么实感,相比起这种满是讽刺的推理小说,他更偏心笔触温和些的。


起初的几个月,张良的高中生活说不上有多好。他的理科成绩糟的有些好笑,又因为身份特殊而没几个人愿意接近他,那是政客的孙子哎。


谁愿意惹祸上身。于是张良每天除了读书,就是每天凌晨五点半爬起来学理科。头发乱七八糟的束着低马尾,后来他把辫子剪掉了。午饭大都是一个人吃的,张开地偶尔会差使自己的司机给张良送午餐,但来回几次后也就把这事儿忘记了。


等到升入高二,张开地退休回乡下过快活日子的时候,围在张良身边的那些偏见才开始逐渐消退。


张良十七岁生日那天,卫庄揽下了一个小说大奖。


他对这事儿不感兴趣,一个人坐在家里闷闷的吃着炖菜。电视里喋喋不休的播着,他也不抬头,只想听到点人声而已。


——那是很有名的小说家啊,跟他也扯不上什么关系吧。


谁知道兜兜转转一大圈,这小说家正把他搂在怀里当充电宝。


张良伸手拍拍卫庄的后脑,有点感慨世界的小。韩非在当年偶尔来找他,会说自己有个蛮厉害的小说家朋友。但自从张良升入高中,与韩非的来往就越来越少,对方升职加薪忙着满世界谈生意,他忙着自己的高中生活,有时过年都未必能见面。


“喔,我们两家算世交。”


只是后来交流愈发变少——张良没有从政,也没有从商嘛。


“他跟我提过你的,虽然我...当时没放在心上。”


卫庄亲亲张良的发顶,先一步将他们关联在一起的人,是韩非。


韩非是个很能聊的人,他虽然不像张良那样会聊天,但却相当的健谈。他跟卫庄提过很多次自己认识个文采非常出众的人,虽然那个时候张良还在读初中。卫庄怎么可能对初中生感兴趣,他不了解,也没兴趣听。韩非跟他叭叭,他就随意的敷衍。别人有没有文采跟他有什么必然关系吗。


“哦——真冷淡呢。”


卫庄起初还觉得那个所谓文采好成绩也好的人同样只是大众之辈,毕竟这世上不少这种类型的人。每所学校里总都有那么三四个。况且...十三岁的初一生,卫庄那个时候大三都要毕业了。


“不过我没想到会有人提过我。”


张良顺手捞着卫庄的发分成三股,编了拆拆了编,他昨天刚得了七天的假,现在正作为进入社会的成年人享受清闲的时光。他暂时不用上班,闲的有些不知所措。


“你还记得去年夏天我们坐在西餐厅里,有人问你要联系方式吗。”


他忽然提出一件旧事,久远的张良都要忘记了。


“...我可没有跟她们交换联系方式,只是加了好友。虽然...之后删掉了。”


张良连她们的名字都不知道,日日夜夜都能在访客记录里看见颇为陌生的头像,感觉很像被监视。


“哦。真冷淡啊。”


“这样也算是被提及吧。”


卫庄将张良松开些,手臂一屈支了自己的脑袋。


他也很闲,少见的浪费起他正义的时间跟张良一起躺在床上唠嗑。


偶尔回味下过去还是蛮有意思的。


“我只是...不太清楚怎么拒绝合适。我起初认识你,你不还跟自己的编辑演什么男女朋友。”


“我当时还想,‘啊原来他是有对象的’。”


他那天是和卫庄一起坐地铁回家的,张良记得那天卫庄的身上有酒味。


“这件事只有三天就被戳穿了,再者,我不是有意掺和的。”


“你很在意?”


卫庄那天远远的就看见张良给自己的耳朵里塞耳机,将脸埋进牛奶蓝和白色相间的格子围巾里。明显就是想装作“我们不认识”的态度,卫庄下意识的认为,那是张良讨厌他,想躲着他的意思。可平日里的生活又看不出什么端倪,无论是行为还是言辞。于是卫庄就微妙的觉得不舒服,叫住张良是他有意而为之。


“与其说是在意,不如说是看在眼里就不大舒服。”


他会在意,只能说那会儿就起了心思。


张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认为卫庄和他的编辑关系不明不白,但事实上人家关系明了的很,还真就只是编辑和作家。


“既然你在意,那我就安心了。”


卫庄一度担心他的感情是不是一厢情愿,因为就他的观察来说,张良在生活里大概是不缺追求者的。就像张良当年读大学,隔壁表演系的学妹公孙玲珑,那的确是个足够狂热的追求者。


他的“我喜欢你”在最初是依着别人说出来的。虽然之后做了补偿——同时得到了回应。


心里无可抑制的狂喜,他几乎是克制的去吻张良的唇。


那是个圣诞夜,虽然无论是他还是张良都没有过洋姐的习惯和想法,但那无疑是个巨大的惊喜,卫庄如愿以偿,和自己心爱的人成为爱人关系。


这对他而言有些像革命,他是个成功的革命者。


他们的相识大抵是早就被各路人士编排好了,有的时候是要承认这样的缘分非常奇妙。


“先生会介意我们差了有十岁吗。”


不论怎么说,这相隔的十年之间有很多事都在变,他们总归是对很多东西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就像他们待人处事上不同的选择。


“你会介意我比你老的更快吗。”


张良当然不会,如果介意,打一开始就不会勉强自己去接受。


“的确是个问题,可就算我们年龄相当,也一定还有差异。”


不过卫庄寻思着,他要是早个几年遇到张良,说不定就成了“起步三年最高死//刑”。只是他还蛮想看看刚上大一,正开始蓄起长发的张良。


要面对的麻烦以后还多着呢。


说不定还会有老师叫家长之后到底是卫庄去还是张良去的问题,不过一个季夏够卫庄受得了,他还不打算再给自己找什么麻烦。


张良忽的凑过去嘬了卫庄一口,然后心满意足的又躺下。


他的屋子有些西晒,如今那些阳光相当大胆的往他床上晕着,张良将腿向回收了收,有些烫。


刚休假那天张良就收拾了自己的屋子,丢掉了不少沉在他柜子里的文学杂志,都是他上学时买回来消磨时间的,有的时候会和同学坐在一起相互之间配着玩儿,就像学戏的人会自导自演一样。至于他曾经投过稿用来补贴生活费的杂志,独留几篇他迄今都觉得不错的,认真裁下来夹在本子里。


他好像很久没动过笔了,在早一点的时候他也是以写作作为习惯的。张良忽然觉得有点可惜。


他没想过要当小说家,只是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让他觉得安心。


怎么这段时间就忘掉了。


“我之前不就告诉过你,你可以往更好的杂志社投。”


卫庄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们正在吃火锅,那是张良第一次和他在一起过年,但他们放不了烟花,只能站在窗户前面看月亮。


“或者...你可以试试给Z写后传。”


只是卫庄单纯的很想知道张良对这个角色是什么看法,对方没提出过什么异议,也知道那个“Z”的原型是自己。张良抬眼瞄了下卫庄,这没话找话的痕迹也太明显了。


“如果是我的话,大概就会写个因果报应似的结局吧。不过我不会慷慨到把自己的角色交给别人决定生死——”


“那是你的角色。”


卫庄定定的回答,没有张良的话,就没有这样的角色。


“我生气的时候可不会对自己动刀子。但...那的确是个非常成功的反派。”


“后传这种事还是交给先生来吧。”


病态,敏感,善妒善疑,表面又是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的样子,没人能想到这样的人会是连环杀人犯,他的一举一动都足以牵动他的目标——嘿,我正好差个帮手。唯有杀人才是对他来说有意义的行动,是纯粹的恶人。


这些特征如果真的都被张良所具有,卫庄说不定真的会掉进陷阱。


“我很少生气,有的时候愤怒会阻挡理性思考。但如果我生气很有威慑力的话...或许有的场合用来架架气势很不错。”


“你上次看起来就很像恐怖分子。”


杀手从书里爬出来了。


“先生平常看起来也很像恐怖分子。”


张良本想用自己的头去撞卫庄的下巴,只可惜他人在床上,很轻易就被卫庄摁住了脑袋。


“哦,那我的感染力很强。”


卫庄用下巴抵住张良的发顶,嗅见一股薄荷的洗发水香气他偷用了自己的洗发水。


“我那么喜欢亲亲先生,怎么没见着卫先生也喜欢亲亲我呢。”


张良跟调戏似的闷在卫庄怀里轻轻发声,他心满意足的等卫庄的回复,这样的言语的确有点轻浮,他偶尔对卫庄露出这样有点狡猾的性子,卫庄多半是接不住的,按以往的经验总结的话。


“如果我只喜欢亲你,你会知足?”


卫庄学着张良的腔调,只是他学不来那种无辜,显得都有点威胁的意味。张良当然是能品出卫庄究竟作何用意,他一连眨了好几下眼,看来卫庄是真的学会接他的话了。


“...当然不。服务自然要全套。”


他是脸皮薄,但有的时候厚脸皮一下也未尝不嘛。


张良仰头亲亲卫庄的下巴颌儿,如果他有狐狸尾巴,现在大概就甩起来了吧。







TBC.


考不上大学了这知识他不进脑子!我爆哭。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