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朋友们知道我喜欢你之后,就好像公认你已经是我的了。有关你的事他们都要告诉我。别人对你有一点非分之想我都会想炸了毛的猫。这种全世界陪我喜欢你的状态,比一个人暗恋时的口是心非感觉要好多了。”

                                    ——许长安

拾肆.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中旬。

张良广播剧的录制很成功,他的舍友拍了录制时的花絮,上传到不知哪个社交网站上去了。正是放送定在大年三十。这感觉就像是一部什么电影压在大年三十上映那样。张良第一次尝试录制这么长的广播剧,每一段对他来说都是挑战。他拷了一份尚未剪辑过的录音,这东西对张良而言算是相当珍贵的回忆了。

“你说卫先生?”

张良将U盘放进上衣口袋,他的舍友眼睛很尖, 上次卫庄过来听试音的时候,他的舍友不仅认出了是卫庄,还看出了这俩人是认识的。可惜的是他记性不太好,如果张良刚刚没有接卫庄的电话并且唤了声“卫先生”,他是绝对记不起来的。

“嗯...认识。”

张良关掉手机屏幕,将其放在桌上。他耐心的收拾自己的台本。他的舍友是卫庄的书粉,自称高中时代就是看着卫庄的推理小说过来的。

“喔,所以你老用放大镜观察宿舍角落的原因?”

——也算是张良搬出宿舍的原因了。表配班的人本来就少 ,除了舍友,他还跟另外两个神经兮兮的表演班男生一同住着。他的舍友有个成熟的嗓音,却没有成熟的心智。

“...或许是。”

舍友自己也挺不好意思。他抓了抓头发, 看着张良拎起挂在椅背上的风衣和围巾。张良今天本不用来,可剪辑上出了点问题,要重新录一段,他就不得不从被窝里钻出来,顶着寒风来录音棚。

“你们怎么认识的?”

“没什么。一起合租的室友,就是他不太喜欢被打扰。”

张良是真懂他这舍友,同学跟自己喜欢的作家是一起合租的室友,不去拜访一下岂不是很可惜。他委婉的拒绝舍友,穿好衣服就准备离开。

“先走啦。后天见。”

他打了个哈气,推门迎接外面的寒风。舍友本身约他第二天出去联谊之类的,张良没有听完果断的拒绝。他毕竟是有恋人的,是跟他同一公寓,长得高大的男性。

在张良到家的时候,卫庄刚洗完澡,站在卫生间里吹头发。他头发要比张良还长些,不知道的人见了卫庄可能还会觉得他是什么美术家。

茶几上放了一只青色的瓷罐,手掌宽那么高,画了几朵兰花。张良盯着这只瓷罐几秒,就又掉头去做自己的事了。他还是有那么点儿好奇这瓷罐的来头。不知道是卫庄买的还是谁送他的。张良按下烧水壶的开关,又拉开客厅落地窗的前的厚重窗帘,打开窗户换气儿。

“隔壁那小子送给你的。茶叶。”

卫庄带上浴室的门,他往这里来的时候,张良都能嗅见他身周的湿气,混着洗发露薄荷的味道。荆天明今天看到他的时候眼神儿都直了,卫庄半天不知道是他长的有问题还是他家有什么问题。

张良笑了几声,他知道荆天明一直嫌弃卫庄长得凶巴巴的。

他伸手掀开瓷罐儿略重的盖子,先看到几朵奶白色干瘪了的兰花花瓣。是兰花茶,名字是飘雪。张良的祖父喜茶,去世之后也留下不少瓶瓶罐罐,张良第一次喝到飘雪应该是在他初中的时候。

“这算是什么新年礼物吗。”

他用木夹夹了点儿茶叶放入玻璃茶壶,倾了热水泡上壶热茶。他喜欢这种下午,两杯茶,两个人。他和卫庄,清静。

“我已经很久没收到过了。”

卫庄擦着未干透的头发,他从小就是“不能交流”的名单中的一员。成绩不错但是性格孤僻还不太好交流。高中还因为在校外打过一次群架而被记过,差点儿连大学报考都收到影响。比起原来,他现在好上很多了。

“哪儿有,我刚送过。”

张良很认真的回答他。他一如既往的摘了发圈,五指按揉自己的脑袋顶。卫庄仔细的回忆一番,他近几个月连包裹都没收到过。

“我啊。”

张良翻了两只马克杯倒茶,递了一杯给卫庄。卫庄伸手捏着杯口一圈将其接过放在了茶几上。

“如果我非要跟你做,你会允许我做到哪一步?”

他顺其自然的将张良有些发凉的指尖裹入掌中,向恋人那侧倾了倾身子。张良被他这句话问的有点儿懵圈,眨眨眼反应过来卫庄可能是在报复他。张良喝了口热茶含在口中,两侧的发随着他垂头前倾的动作一并倾去,将他的眼给遮上了。

“...到我把持不住的那步?”

秀气的青年若无其事的回答有点糟糕的问题,用同样糟糕的一个答案。他把自己塞进小说家的怀里,后者用佯装嫌弃的语气把他赶去了浴室。张良的确该洗澡了,最近外面空气不好,他前几天又一直熬夜,头发掉的也有些厉害。

他洗澡很迅速,张良不到十分钟就又出现在卫庄面前,并且将没有吹过的头发给贴在卫庄背上。他弯着腰,站在卫庄后头,小说家明显怔了一下。卫庄坐正身子,并没有生气的样子。张良盘腿也坐在他一侧,等待自己的恋人给他擦头发。

张良穿着一身宽大的灰蓝格子睡衣,领口的纽扣没扣,因重量而垂下。背部的衣物紧贴肩胛上的肌肤,白皙修长的干净脖颈。卫庄两手将他及腰的长发拢起包入毛巾,小心翼翼的生怕弄疼他似的。

卫庄不知道这算不算请求的一种,张良很少对他提出什么,这让卫庄觉得有些怪异。

张良微眯着眸子向后仰了仰,心情相当不错。

“这算撒娇吗。”

卫庄看见他脖颈的线条,面不改色继续他的“工作”。

“不算,如果你有空,我可以每天都挂在你身上。”

有些悸动的欲望,张良不太敢去实现。他愿意,又不太愿意。他喜欢卫庄是真,让他做的话...暂时不打算这么考虑。这是两回事。毕竟关系确认,满打满算不到一个月嘛。

“你可以试试,但我工作的时候不要。”

可你上次工作的时候还回复了我的空间动态。张良享受完了小说家的服务,心里暗自想着,他收拾了浴室,溜回房间听U盘里的录音去了。

“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暴雪。”

卫庄扣开张良的门,将他遗忘在一楼的马克杯送了上来。

“你要去学校吗?”

“...卫先生是有想去的地方?”

张良一瞬觉着自己在哄一个有些叛逆的高中生。卫庄在张良的床边儿坐下,他思索一阵,摇了摇头。

“我是打算把树懒抱一整天。”

“哎。”

张良继续面对自己的电脑,那个CD光碟的图案缓慢转动。

“吃不到,还不允我抱抱吗。”

他记得这句台词。张良想起自己大一那年被强制性的配过一部abo的网剧。他脸皮薄,抽签还抽中了omega,喘的相当放飞自我。只是他彻底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录音棚里出来的,反正之后几个星期他根本没去听内容。

“你之前的一部广播剧,15年的吧。”

张良又不太敢说话了,这实在是——太难堪了。卫庄怎么会去搜他之前的广播剧呢。

“你会去学校吗?”

卫庄又问了他一遍。

“没有通知的话,应该是不放假的。”

“请假。陪我。”

张良差点儿被自己给呛住。他真不擅长应付这种事,哪怕他知道卫庄可能只是单纯的有些担心路上的交通状况。张良慢吞吞的起身往门边蹭。

“你出去试试?”

卫庄偏头看着他,语调压的很低,唇角带着笑。张良就又慢吞吞的回来,认命似的坐在他怀里。

去健身房的次数必须要增加了。

                              TBC.

————

这章写的真是太水了,偏偏内容还是挺甜的。意会一下算了,如果有出本的机会我就再翻出来重写一遍。
下一章还会更水!关于张良的态度,毕竟自己是下头那个有关做的一些方面多少有点顾虑,况且还是个大学生。就算有意向也会放到有了工作之后。像是设定一样的东西吧。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