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你要爱就像一个痴情的恋人那样去爱,像一个忘死的梦者那样去爱,视他人之凝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去走你的夜路。


                              ——史铁生


肆拾贰.


灶上的矮锅“噗噗”地冒着热气。


新年已至。这是张良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好在他的父母知道是为了什么,张良从未因为恋人而不回家。没什么好为难的,只有张良的母亲私下里偷偷摸摸编辑了条短信告诉张良千万要注意措施。张良删掉短信,不知道要露出怎样的表情才合适。


卫庄也没有回家的打算,他本就不喜欢那种唯他是局外人的氛围,再加上上次的胡闹,就算是张良恐怕也不太想回家。


天色有些晚了,外面还飘着雪。今年的天气同去年相较之,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


张良伸手去抓他的手机,点亮屏幕后时间显示为晚上六点四十二分。


——总觉得有点冷清。


平常这个时间点,他已经在一堆亲戚中坐下吃饭了。张良家里的亲戚颇多,逢年过节最不缺的就是人。他喜静,但似乎已经在这样的环境中默认了过年就该热闹些。


他在这种地方算是异乡客,哪儿来的什么人到家里拜访。


不过还是有东西值得期待的。


他单手托着下巴,整个人靠在餐桌椅上。目光转了一圈还是落在那口矮锅上,锅子的出气口仍然向外喷着气。


七点多的时候,卫庄开门回家。他似乎心情不错,下午的签售会应该相当顺利。


不过按理说,他不会回来这么晚的。


卫庄拎了只袋子,藏蓝色。他将袋子搁在茶几上,似乎印有白色的字样。不过距离太远,张良看不清楚。


像是装首饰用的袋子。


——是粉丝送给他的?


张良抬眼看看卫庄,卫庄这么多次签售,可没拿回来过粉丝的礼物。他想问,不过对方没有半点主动提起的意思。张良也不知道要怎么问,他既然不说,自己也不能强问——开口去问的话,是不是会有点小肚鸡肠的感觉?可这似乎是很正常的事。


但他的确很在意。张良将目光收了回来,卫庄看了他片刻,抬手拍拍张良的发顶,而后拉开椅子,在张良旁边坐下。


摆在桌上的定时闹铃兀的“嗡嗡”响起,卫庄伸手将其关上,张良摆了只隔热垫在桌子中央,起身用抹布衬着将矮锅端起“咣”地一下放在隔热垫上。


“怎么?”


卫庄抬了抬唇,调戏似的伸手顺了把张良的辫子。


“喔,没事。”


张良摆上碗筷,他熟知卫庄的饭量,只有两个人的年夜饭没什么特别需要准备的。


卫庄能猜到他的恋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显得有那么点冷淡。


一些占有欲。


卫庄的确有些事瞒着张良,他深知对方的性子,只要自己不开口,就绝不会强问。恋人间的占有欲或许都是很强的,无论是他,还是张良。


“你在担心什么。”


“——没什么。”


张良仍垂着眼,眉眼间都是不悦和在意的神色,眼里掀起涟漪。当卫庄开口问他在担心什么时,张良似乎是意识到自己情感外泄的过于明显,他慌忙又抬了眼,与卫庄对视时敷衍般的弯眸笑了笑,然后又低眼下去,那些不悦和在意就此敛了身影。


所以,张良又恢复了平日里常见的样子,抬手将颊侧的碎发撩至耳后。他穿了件儿高领的羊绒衫,餐厅顶上浅黄的灯光将奶白的羊绒衫罩上一层柔光。


卫庄与张良都算是很理性的人,但这不代表他们一直都会维持理性的状态。


张良埋头将饭往口中送,他一直低着眼,卫庄没什么机会和他对视。


——有些意气用事了。张良很清楚,但他总觉得要有别人家的猪来拱自己家的白菜,哪怕这件事很可能只是他的设想。 真的是越想越乱,又停不下来思考这种事。


在旁人看来不动声色的思想在卫庄看来是再明显不过,他或许是有这种特殊能力的。张良同样知道自己瞒不过卫庄,他三两下扒完碗里剩下的米饭,随即将自己挪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张良刻意同那只 精致的纸袋保持了距离,摁动着手里的遥控器试图让电视机发声缓解尴尬。至少 张良觉得有些尴尬。


电视机的荧光屏上卫庄的影子有些模糊,张良不知道该怎么回头去看,只是从偶尔变暗的荧光屏上关注一下恋人的影子。


让张良无法笑起的无趣小品反而又让他更尴尬了,他躲回房里换了衣服,宽松格子的家居装——那件羊绒衫的领口勒的他喘不过气。


等他再出房门时只听见浴室中的水响,卫庄在洗澡。餐桌上收拾的干干净净,他将矮锅里剩下的炖肉倒进另一只大碗里,缝上保鲜膜放在冰箱保鲜室的上层。茶几上的那只袋子被收走了,张良盯了那个空下的位置许久,长长的出了口气。


灼烧翻滚后的头脑得到冷静,他给自己泡了杯红茶,小区里大概有人到这边探亲,吃完饭之后在楼下放炮。炸裂的声音远远近近的,一阵过后便安静下来,紧接着是汽车发动的声音。


张良打了个哈气。


他连亲眼见都没见过,不能随便下定论。


对,就是这样。张良忽然松了口气似的把自己塞进沙发里,后方的浴室门发出吱呀一声响,卫庄肩上还搭着浴巾,他一出浴室,就看见张良毛茸茸的脑袋顶。


虽说没有亲眼见过,那也不能否认其存在的可能性。


他就是在意那只袋子。


张良灌下口茶,他忘了温度,滚烫的液体烫得他舌尖发麻发痛,不禁打了个哆嗦,杯子里的液体碰撞陶瓷杯壁,溅出几滴茶水落在了手背上。


“放个假还能把你放傻了不成?”


张良并未注意到卫庄正从他身后挨近,早已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卫庄压在沙发背上,伸手越过去用指腹抹掉张良手背上的茶水。仍有温度的液体只留下几条水渍,缓慢融在一起,初次之外,还有张良手背上两个发疼的红点儿。


“不,我——”


带着水汽的白色长发垂在张良肩上,吐息间的温热织成软绵绵的网,每一根丝线都是被毒汁浸泡过的。他觉得自己有点像心甘情愿撞入蛛网的飞虫,不过这只蜘蛛似乎是位素食主义者。


“我只是。”


张良顿了顿,接下来的话要怎样去说?


卫庄抚摸张良的手指,亲吻落在他脖间。


“只是什么?”


卫庄轻声发问。张良咽了声,将脑袋稍稍垂下去。


“我——你...”


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张良最终选择了放弃。卫庄松了手,他拎着肩上的浴巾悠哉的擦着头发,深色的阴影从张良身上移开,张良这才偏了脑袋过去。


大年夜怎得这样不愉悦。这不是他预想的。


卫庄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张良今天晚上的样子都是他未曾见过或是极为少见的,他不介意将神秘多保持些时候。


平日里的这份情感总是虚虚实实,一到吃醋的时候倒是无比的真实。


今年不让放烟花一类的东西。以至于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外面也都是寂静一片,偶尔有擦炮丢进雪地发出的闷响。


张良有些困了。


卫庄坐在另一侧的单人沙发上,窗外有几只蛾子撞击窗户,他干脆起身拉上了窗帘。


“先生。我有让你觉得——幼稚吗?”


他维持着理智的头脑,问了一句听起来有点莫名其妙的话。那双眼重归平静,卫庄倚在窗户边,顺着光与恋人对视。


“有。”


卫庄极认真的回答。——不管是谁都会有幼稚的时候吧。


不过张良想要问的,并非这层面的意思。不合时宜的“幼稚” 是会影响到他人的,不过这次卫庄似乎没能捕捉到。


“至少今天你有了。”


不,他捕捉到了吗?张良看着他,眼睛很亮。


卫庄迈步贴近他,在他身侧坐下。两臂一伸用手扶了张良的腰身,而后用柔和的力道将其拉进锢在怀里。


“你变得有点多愁善感。”


不可置否。张良将自己的下巴搁在卫庄肩上,他那双手不知该安放在哪里,只得小心翼翼搭在卫庄的腰上。


“...人都会。是这样——吧。”


张良小声咕哝一句。卫庄意有所指,他勾着张良的腰,将头向张良那侧偏了偏。


“我本不想在今天把这东西给你的。但我搁在编辑家她嫌碍眼。”


这东西?


张良懵了片刻,随后顿悟般的猛然直起身子。


卫庄托了张良的左掌,另手慢悠悠的在宽大的家居服口袋中一探,随后以握拳的姿势搭在张良左手的手背上。


“不过应该——没什么影响。”


稍稍有些发凉的金属环,尺寸大小正好合适。是极有卫庄风格的基础款式。


他的理智又一次不受控制。张良盯着左手中指上的戒指,埋头发出一声很低的笑。


他算是知道卫庄前些时候为什么逮着他的手摸个不停了。


“先生。你算计我。”


张良摩挲手上的戒指,一圈精致的纹路,他低头仔细去看,大概是兰草之类的花纹。


“我可没打算算计你。”


他本来都翻好了日历, 想要依着自己好不容易攒起来的那点想法把这对戒指留在二月十四号。


“——所以回来晚也是因为它?”


哪怕两人都是坐着,张良也必须抬头去看他的恋人。


戒指。


他真没想到卫庄能有这么一出。


“算是吧,去取的路上太堵了。”


卫庄去将张良围在脖间的发撩至他身后。


张良抬着眼看他,眼中的静水所泛起的是轻和的波澜,他弯着眼去瞧,先前的不安如今被埋在窗外雪地的底部。张良估摸着,这东西大概没有翻身的机会了。


卫庄移开视线,被张良盯的有些慌。他屈指覆在唇前咳了两声,指上宽出一些的戒指有些发亮。


“困了就,早点休息。”


卫庄起身要走,张良在沙发上坐着,故意拖长了音回应。


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轻微的响,浅色的窗帘上映出几朵模糊的圆,有人在放烟花。张良知道那个方向更挨近山。白天入伙是个好天气,就能隐隐看见几层轮廓——是偷着放的吗。明明都没有卖烟花爆竹的了。


“先生。”


张良准备去关客厅的灯,忽然开口叫住了卫庄。


卫庄已经推开了卧室的门,听见张良叫他便回过头去。张良正端着他的马克杯,茶叶梗竖起飘在茶水面上。


“能一起睡吗。”


不管怎么说今天都是个除夕夜嘛。张良满足的拉齐杯子,愉快的躺入卫庄的被窝。



TBC.


恭喜这对新人(?)领取💍X1.


这章昨天晚上真码不完。然后我的能力不够没能表达出他俩之间的氛围,但他们领戒指了啊!!!就差一步就结婚!!!!(但我ooc的有点厉害。请各位捶死我。)


最近被对家精神污染了,不知道为啥在脑子里开车的时候张子房的脸总会被盖聂代替。我杀我自己。列表里磕对家的人突然就多起来了,为了我的白月光我就把他们都删了(..)但我还处于精神污染的过程中。


想给自己洗脑子。我的白月光被我自己玷污了。一边好奇。一边恶心。还一边控制不住的想。


不可能的。我的对家没有门。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