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有关卡妙的一方室。

3.

▶.

 

放在床头柜上的慰问品一下增多了。修罗应当是刚从外面回来,他是这间房间里唯一穿着圣衣的家伙,浅金色的光辉一下落进卧室。

 

“我猜你是要去见教皇。”

 

“…任务看起来很顺利。”

 

修罗没抢占到好位置,只能坐在床尾,他看看穆,又看看卡妙肚子上的那只手。这场景他不熟,但很好猜,毕竟上一次穆说过卡妙有一个坏毛病。

 

“想想米罗,如果是他,现在巴不得有三个人同时照顾他。”

 

“哈,拜托,我怎么可能有这种想法。”

 

米罗向穆的那侧靠了靠,如果是三个卡妙,那倒是可行的。如果是三个阿鲁迪巴或者三个撒加,那就大可不必。

 

“我是让卡妙有享受被人照顾的觉悟。”

 

“不,修罗。这不是需要觉悟的事,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打算放松自己。”

 

米罗用手点着卡妙的手背,一副要和修罗争执的样子。

 

“你别紧张。”

 

穆拍拍卡妙的肚皮。

 

“是我们人太多了?”

 

不。

 

卡妙没接话,只是摇头。他感觉有些…奇妙。这并不应当是受伤所换来的关怀,不如说他并不习惯这样的场景。

 

好像不知不觉间,自己多了很多友人。

 

他与米罗不同,卡妙并不擅长处理与同僚之间的关系,穆与沙加是极睿智的人,与他们的交流并不用太费心神,但或许正是因为这点,卡妙并不能确定他与这两人之间的关系是否能被称作“友人”。而艾欧里亚与米罗,还有他的兄长姑且也能算是一类人,大部分的情况下他们真诚,坚毅,不过艾俄洛斯的记忆,卡妙还是幼时留下的更多。

 

他不在圣域的时间太长太长了,等意识到的时候,卡妙以及不再了解自己的同僚了。

 

年幼时虽然自己明白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不擅长与人言语的事是他的问题。回过头来,好像只是他不了解大家,这让卡妙有些不安。

 

好像之前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卡妙低了低眼,穆的左手还搁在自己的肚子上。他们三个你一言我一语的正说着什么,不过卡妙没仔细听,修罗是完全不担心撒加一会儿会教训他什么,一手搁在腿上同米罗争执。估摸还是因为刚刚修罗说,米罗巴不得有三个人来照顾自己的事。

 

他以往,好像并未参与在这样的场景中。

 

“药。”

 

“痛感还很强。”

 

穆没有参入话题,他原本便善于观察,卡妙并不习惯这样的热闹。

 

“啊,我是能忍的。”

 

卡妙下意识弯了弯唇。

 

“绝对不要再用冻气了,不然只能请教皇大人亲自来时刻观察你了。”

 

“…不要威胁我啊。”

 

卡妙在这事儿上没有发言权。不过幸好撒加给米罗是不是下发点什么任务,不然米罗这段时间巴不得住在他的水瓶宫。

 

…说起米罗。

 

卡妙挪了挪视线。现下的米罗正两手环在一起,但卡妙是知道的,米罗刚刚——在他枕在米罗肩上的时候,米罗吻到了他的耳朵。

 

如果演技稍微差些,他们刚刚或许是尴尬的面对面坐着。

 

卡妙又不是木头。

 

他不经意的同米罗视线一撞,对方眯起眼睛,笑着问他“还疼不疼”。

 

“卡妙从小就比你能忍。虽然我和阿布罗狄,喔,还有迪斯马斯克,我们没比你大多少,但我可记得有一次你一定要带着卡妙去爬树。”

 

修罗原本也是个话少的,卡妙小时候还觉得他凶。只是说起以前的事,修罗也是个能打开话匣子说上不少的家伙。

 

他一提这件事,米罗肉眼可见的僵硬起来。

 

“喂,修罗——”

 

“就算我不说卡妙也绝对记得,因为你从树上掉下来的时候砸在了卡妙身上。”

 

“…你们两个还有过这种事。”

 

还真有。卡妙仍旧不应声,不过说到底后来因为这事儿丢脸的人是米罗。

 

“那个时候来说是挺疼的。”

 

“不过说到底,也就在小孩子的时候才会这样放肆。”

 

他们担心会被训斥,当时还以为谁都不知道。但米罗那时摔伤了腿和胳膊,后来还是忍不住坐在树下大哭。

 

水瓶宫本就在摩羯宫和双鱼宫之间,既然他们两个知道,那么迪斯马斯克自然也就知道,所以再后来,撒加加隆和艾俄洛斯也难免会知道。

 

“明明垫在下面的人伤得更重呢,对小孩子来说。”

 

不过卡妙当时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哭,如果有,那么多半是一个人晚上躲在被子里哭的。他的挚友如今正因为被揭了过往的丑事而涨红了脸,卡妙本来想去抓米罗的手来安慰他,但自己现在还正在动弹不得的时候。

 

“谁都用犯傻的时候,米罗。”

 

卡妙自己算是个例子。

 

“不过我想,如果修罗再不去面对那位教皇的话,他很快就会找到我的水瓶宫来。”

 

到那时候他想要清净可就难了。但他发誓自己绝对没有下逐客令的意思,并且撒加也绝对会做出造访水瓶宫的事。每一个小宇宙。路过十二宫的距离都是固定的,虽然无法格外精准。

 

修罗瞄向他。

 

教皇大人在通常情况下可不会亲自来到哪一宫,即便是撒加也是如此。

 

只是很显然,撒加经常拜访水瓶宫。

 

“的确是你说的那样,那么我就此先离开。”

 

“晚点还要从你这里借过。”

 

修罗反手整理自己的披风,他很快撤出卡妙的卧室,临走前为自己开米罗小时候的玩笑而道歉,毕竟现在穆也已经知道了。

 

“啊,我也会在晚饭前离开的。贵鬼今天会在白羊宫过夜。”

 

穆又轻拍卡妙的肚子。

 

“卡妙,你要适应休息。”

 

撒加也这样对他说。适应空闲,适应没有文书与弟子,适应水瓶宫的清闲,和他偶尔的造访。

 

撒加总是在夜晚造访,深夜。教皇拥有在十二宫内随意使用瞬间移动的资格和能力,他停在卡妙的卧室,大概是因为疼痛的影响,卡妙并没有入睡,他正坐在床边,上身是裸着的。大概是因为这样他不会觉得自己身上被绷带闷的太过难受。

 

卡妙手边没什么着物,他愣愣的看着撒加,教皇大人的脸上一展疲惫,卡妙很少主动过问撒加教皇每日的工作都是什么,撒加愿意开口的时候,他一定会听。

 

“你在…乘凉?”

 

不过圣域的四季都算作温和,撒加的玩笑有些无力,因为他看见卡妙身上厚厚的绷带,

 

“你没再用过冻气吧。穆和我说了这件事。”

 

撒加随手抓了外套,他想搭在卡妙肩上,虽然希腊的气候温和,但这并不代表不会感冒。

 

“没有。所以我有些…睡不着。”

 

他正在看窗外的星星。或许是为了给他总用冻气来阵痛的这件事一个教训,穆在他身上用了点猛料。

 

“你这样会着凉。”

 

撒加看出他对那件外套极为不情愿。

 

“…那我离你近些好了。”

 

绷带缠在他身上和腿上让他的移动看起来有些过于僵硬,于是撒加伸手扶住他,顺带关上了窗子。

 

“被大家关照的感觉还好吗?”

 

撒加看见他床头柜上的慰问品,修罗带来的点心已经打开吃过几口了,看上去是中式的点心,有着酥皮和口感丰富的内馅儿。

 

“我有些不习惯。”

 

卡妙其实很喜欢那份点心。在穆离开后,他和米罗一边闲聊,一边吃掉了半分。他那时像,撒加或许会来,或许当做夜宵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撒加伸手,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轻触卡妙的腿面。

 

“不过在你小的时候,和同龄人玩儿的也算…积极?”

 

“如果你是说记住大家的名字和各处哪一宫,那我的确也做到了。”

 

“我不在圣域的时间太长了。”

 

“撒加,我只是觉得或许——”

 

卡妙皱起眉来。

 

“或许是我单方面的,有些太缺乏热情了。”

 

 

TBC.

好,让我们祝妙老师气息快乐(!)

好想看他们三个夹心饼干,我是说卡妙在中间腹背受敌的那种我有罪我磕头(。)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