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我爱着,什么也不说;我爱着,只我心里知觉;我珍惜我的秘密,我也珍惜我的痛苦;我曾宣誓,我爱着,不抱有任何希望,但并不是没有幸福——只要能看到你,我就感到满足。”

         
                                ——缪塞

贰拾捌.

张良的大四,工作和活动都开始增多。周末的下午几乎都是泡在录音室度过的,卫庄只有在上午能见到他。他随身带着润喉糖,说话的时候常常清嗓。他这样忙了一段时间,在大四上学期结束的前一个月才缓了下来。

“不,只是工作有了些着落。”

张良放下电话,长长的出了口气,倚在沙发扶手上。卫庄端着他的马克杯,一如既往地给自己泡了杯咖啡。他挨着张良坐下,咖啡浓郁的香气涌入鼻腔。张良也有点想喝咖啡的意思,但他打算今晚要好好的睡上一觉。

他明天下午得了空,后天往后只需去结业或是跟同学到图书馆游乐场之类的地方。

“恭喜。”

卫庄咬着那块儿搁在咖啡中的猫爪棉花糖,而又因为过甜的口感而吐掉。那是速溶咖啡里附赠的。卫庄语调很平,没什么起伏。

九月的天气还是有些热。家里的窗户正大开着,裹挟秋日里草木香气的风极缓的流入,温热的阳光落在张良的腿上,晕开一片暖意。

卫庄喝完了咖啡,慵懒的侧身靠在张良身上。

卫庄要重他很多,这突如其来的 一靠险些将张良撞翻过去。张良一手支着沙发,另手试探般落在卫庄后背上。

“放松。”

卫庄半阖着眼养神,呼吸平稳且均匀。张良听着他一吸一呼,倦意上头。阳光一点点地向上移,卫庄白色的发丝被照的晶亮。张良伸指绞住,捏在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揉着,不小心从指间落下后,就又捏起一绺来。

他在家里是不带抹额的,张良垂眼看他,这家伙居然还有美人尖儿。

“我的头发很好玩吗,嗯?”

卫庄慢吞吞的又向张良这边翻了翻,浅色的眸向这里看来,似乎是有着愠色,又似乎是在笑。

“嗯。”

张良故作严肃的,眨眨眼看着卫庄,手里的动作并无停下的意思。

由他去了。卫庄对这个动作称不上讨厌,闭了眼枕在张良膝上。

门外传来领居家关门的声音,鸟雀叽叽喳喳的挤在窗外那棵高大的枫树上,枫树下有车驶过时,那群鸟雀就一齐飞走,另寻其他静处歇脚去了。

张良两手抓着手机打字,指尖快速敲击屏幕,两条胳膊正好挡住要照在卫庄脸上的阳光。他那时还没睡,就听着张良一下一下打字时的轻微响声。温热的光线落在皮肤上有些微微发痒。张良打了个哈气,班群里的消息一条条迅速刷上去。

赤练留下的几盆多肉放在窗台上,张良打算明天去呀花卉市场买个大点的花盆,把他们都种到一起养。

他时不时看一眼卫庄,那人跟猫儿似的安详躺着,没平时看起来都那般严苛了。

不知怎的有点想笑。

张良将手机放去一边,两只手又偷偷摸摸的去寻卫庄的发。

卫庄的睡眠很浅,可巧的是他前些天通宵,正缺觉。

等他醒的时候,将近夜里,张良端着手机正看电影,光打在他的脸上,有点恐怖片的效果。应该不是什么让他提得起兴趣的东西,脸上没一点多余的表情。卫庄慢悠悠坐起来,张良点了暂停,将耳机摘下放在茶几上。

“晚上好。”

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愉快。

卫庄睡得昏昏沉沉,只觉得自己的发被揪在一起,向下垂着。卫庄伸手去摸,只摸见自己的头发被紧凑的编在一起,用绳子之类的东西绑上了。

张良悄悄起身,脸上多出来的笑意有点绷不住了。

“张、良。”

卫庄一字一顿喊他名字,压低了声。他两下拽掉了缠头发的东西,坐在沙发的另一人早就溜走了,把手机里的罪证备份了很多,正打算往电脑里存。

——嗤,两条大麻花辫。

张良想这么做很久了。

“知道躲起来,不知道关门?”

张良将无线鼠标丢下,迅速合上了笔记本电脑的翻盖。卫庄倚在门边,散在肩上的发有点卷曲的痕迹。

“我知道你备份了,删掉。”

他双臂还胸抱在胸前,他看着张良,也没特别生气的样子。张良装模作样的摆弄几下手机,语调维扬说了声“抱歉”。

“还笑?”

“——不笑了、不笑了。”

张良有点语无伦次的感觉,他仰头看见卫庄往这边来,而后站在张良身后去玩儿他的头发。

只可惜卫庄手艺不精,他擅长书写文章,手稿一流,这种事上却被张良甩的老远——虽然这本身似乎没什么可夸耀的。

卫庄右手食指指腹有着厚茧,他有意地去触张良的耳后,张良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这是他的敏感带,卫庄知道。

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之类的事吗?

真记仇。


TBC.

其实是我想写这个梗很久了。ooc我都要写,感觉好可爱。

玻璃纤维杀我。开个运动会而已,不知道为啥体育场座位上为什么要抹这种东西,像是浑身都被那种毛桃给擦了一遍。哭了。搓了一下午还是又痒又疼。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