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 张爱玲

贰拾伍.

卫庄见到张良是在初夏。如今见到张良的弟弟张勇也是在夏天。或许他是跟夏天结了什么微妙的缘分吧。

幸好这个咋咋呼呼的小鬼似乎跟荆天明一样对他都是避而远之的态度,卫庄很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孩子,张良倒是一副哥哥模范。

张良在暑假并未回家,而他的家人也并未非常在意,在旅途的途中决定到这里来住上几晚。

“他们不会呆太久的,大概还要去别的城市旅游。”

张良将马克杯递给卫庄。

卫庄敢说他刚刚渡过了前半生某些意义上最累的两个小时。

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正式的见了父母,但是张良双亲的问题的确很多。 不都是关于张良的,还有更多的是关于卫庄“本身”。而张勇刚刚上小学三年级,还是一个聒噪的年龄。

“你的父母...。”

卫庄兀然停了声,将话咽了回去。他的养父母目前为止很少管他,但张良可未必。

“他们知道我的毛病。”

他说的倒是淡然语气。张良将冰块儿倒进榨好的橙汁里,垂下眼看着杯里跌跌撞撞的冰块儿。

“当初差点儿把我赶出去。不过没差,幸运的是我有个弟弟来满足他们其他的想法。”

卫庄觉得自己找错了话题,没再接下去。

“不过我还是很感谢他们能接受。你知道的,很多长辈接受不了这样的事。我妈还常常开玩笑让我做好措施。” 

张良说到这儿又笑了几声,撑开垃圾袋将橙子皮用手掌揽着揽入垃圾袋。

“所以你的父母是在查我水表吗?”

卫庄迟迟反应过来。 张良端着橙汁有些好笑,不过卫庄似乎压根没有认真去听。

“别在意。”

他站在沙发扶手旁边,张良的暑假已经过去一小半,上周末去看了歌剧,下周末有什么安排还不清楚。如果是卫庄的话,肯定不会想跟很多人一起行动。

“先生有什么安排吗,像——同事聚会之类的?”

“没有。”

“你想...跟你父母出去吗。”

卫庄偏头看他。

“跟你。”

张良坐在沙发扶手上,他也偏头看着卫庄,黑色的电视机荧幕上映出两个人的轮廓。

“...说起来。我有个同学现在住在海南。开了家旅店。”

只不过卫庄没去过海南,也很少联系自己的同学。只是在同学会上听过,没想到还有用上的时候。张良很少听卫庄谈起他的同学,认识的一年多里听到的次数屈指可数。毕竟卫庄跟他的同学多半不熟,对他避而远之的倒是不少。

同学不太待见他,卫庄也不太在意。不过他的老师对他评价也都勉勉强强,也就在班群里呆着凑了个数。

“...会很麻烦吗?”

张良不太想麻烦卫庄,他清楚卫庄的性子,也知道对于卫庄的同学而言,卫庄是极为不合群的,而卫庄本身又似乎没有与他们沟通的意思,就是一副孤高的样子,开口的语气尽是疏远。

“我会先问问的。”

幸运的是,这位在海南开了旅馆的同学,卫庄对她还有些印象。那是位挺负责任的班长,戴着圆框眼镜有些微胖,还算和蔼,现在似乎已经结婚了。卫庄在当年还跟她聊过几句,只是因为他们两个都喜欢当时一个热火朝天的小说家。

张良之后又接了通电话,是他父亲打来的。

“是关于明天的安排吗?”

卫庄喝完了他杯里的咖啡,碎冰上停留着棕褐色的液体。

“他们打算在这儿住几天,但已经没我的事儿了。”

张良倒是已经猜到了,他早就习惯自己父母说变就变的处事风格。卫庄抬了抬眉梢,张良的父母看起来很年轻,估计是逍遥日子过多了,一副荣光焕发的样子。

两个人一并下楼散步,卫庄点了支烟衔在嘴里,张良不太了解香烟的品牌,但这股烟气问着有点巧克力的香气。

“你这样走路像个老头子。”

“我迟早都要边城老头子呀。”

张良背着双手,一步长一步短的,心情看起来还不错。小区对面儿是个儿童公园,这个时间点已经没有人了,他们绕着公园转了一圈,路边的灯泡应该是换过了,亮的出奇。

“卫先生之前去过海边吗?”

“去过几次青海,算吗。”

卫庄的冷幽默。他是去那里参加书友会的,呆了不到一天半又坐飞机回程了。

“不算喔。”

张良笑了一声。

四十五分钟后两人旋开门锁回家。

换衣服,洗漱。互道了晚安后各回房间睡觉。

相比起张良,张勇要幸运的多,至少父母亲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他。荆天明给他的感觉很像张勇,只是要更聪明些。

飞往海南的航班在下午三点二十五分。

卫庄联系过他的同学,落地之后直接去就好。能把卫庄拖出来旅游,张良算是知足了。一个周足够他完全放松身心了,他很期待在海边的旅行,张良上次来这里是初中时的修学旅行。

当年有些微胖的女生现在相当的苗条,在南方姑娘中算是高大的类型,已经有了两个女儿,与丈夫一并经营旅店。

她同卫庄见面的时候,张良总觉得有些微妙,但还算和谐。老板娘做事很利索,将两人安排在楼上靠阳台的房间。

张良跟她聊的挺来,两人都喜欢历史,跟卫庄比起来,张良更像是她多年没见的同学。

张良盯了她片刻。

“啊...虽然这样问不太礼貌。”

他将声音压下来,微微靠近坐在椅子另侧的老板娘。

“您当年喜欢过卫先生?”

TBC.

总的来说还是过渡为主。但实在是没什么质量可言。最近到了瓶颈期,改也不知道怎么去改。将就看看叭,下章在我看来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喔。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