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你最初爱的那个人或许不是你最终爱的那个人,爱不是最终目标,而是一个过程,借助这个过程,一个人想去了解另一个人。

                                    ——《斯通纳》

贰拾叁.

热茶和咖啡。巧克力味的曲奇饼和焦脆的面包片。

张良穿着相当宽大的衬衣和裤子,长发束起立在脑后。电视里播着晨间新闻,两个人没看几分钟就结束了,然后是整点报时。

“我中午可能不回来。午饭不用等我了。”

卫庄吃饭的速度很快,他起晚了些,现在需要赶去编辑社。他不喜欢跑来跑去,但这是工作。他的短篇小说卖出了电影版权,他要过去看看编辑改的剧情。卫庄对这种事一向要求严格, 他就像当初他去参加广播剧的选角一样。

“好。”

张良还吃着早餐,看卫庄对着客厅的全身镜打着领带。他自己下午也有些事,上午没什么安排,只是一个人吃午餐听起来有点惨。

“那晚上——”

卫庄还不大确定。他看着张良,对方习惯性的弯眸笑了笑,张良并不是特别粘人的类型,一天到晚都得看着自己的对象。只要卫庄不出事——他很谨慎,想要出事似乎都难。

“记得别喝酒。我不介意骑着小黄车去接你。”

“...我又不是小孩子。”

自控能力他还是有的。卫庄又坐着喝了杯咖啡,之后便拎着钥匙出去了。

张良打算睡个回笼觉,最近起床总觉得疲倦,就像是身上的血管和血液都变得沉了,春困秋乏是很常见,可张良没觉得自己这几天过得有非常累。更何况,现在已经入夏了。

要开始好好锻炼了。这或许跟他变胖了些有关系。

中午十二点半。

这是张良今天第二次在床上睁眼,他可能不仅胖了,还懒了点儿。

他习惯性的窝在卫庄床上睡觉,再简单收拾一下。卫庄刚走那段时间,他的房间还留有些男士香水的味道,只是现在已经消散了。

张良挺喜欢那个味道的,爱马仕的大地。除此外,还有些若隐若现的烟草香气。他其实不太喜欢抽烟的人,张良从初中到高中都呆在学生会,在男厕所抓了不少抽烟的学生,留下了相当糟糕的印象。

在张良当年的同学中也会有抽烟的人,可他们从不当着这个班长的面抽烟,连烟盒都不会露出来。一起聚餐的时候会找个有吸烟室的地方,总之是要避开张良的。当年看着文文气气的男生从厕所隔间里拖着吸烟的学长或者学弟一路到学生会室,着实给他们留下了挺深的印象。

第一次见到卫庄点烟的时候,张良也觉得有些不舒服, 但这似乎跟他喜欢卫庄没什么关系。

下午两点半。

教室里稀稀疏疏的坐了几个人,张良曾经的舍友挨着他坐下,眉飞色舞的低头聊着短信,张良猜他是交了女朋友了。

下午四点。

录音室里开着空调,张良上次到这里是半个月前的事了。 一伙人挤在不大的沙发上喋喋不休谈论新的台词,张良偶尔掺和几句,他领到了新的角色,这件事可以让他兴奋几天。

六点整。

第一个离开录音室,下地铁口,再挤进闷热的公交车车厢。这环境着实糟糕,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刺激鼻腔,令人难以呼吸。

六点半,准时到家。

隔壁的老太太应该是刚去过小区附近的菜市场,布兜里塞了不少蔬菜, 两根大葱斜斜地伸出来歪着。两个人互相打了个招呼就各自开门回家。

客厅里海黑乎乎的,卫庄并没有回来。张良收拾了客厅,坐在沙发上思考自己晚上要怎么吃饭。一个人的时候就不知道该做什么吃,也不知道能吃些什么。他侧靠在沙发上,按着遥控器一下一下将电视节目全部换了一遍。

手机被他胡乱塞在沙发缝里,直到第三次震动张良才感觉到。

“你怎么没接电话?”

他好像有点不悦的意思,张良瘪瘪嘴说是没有听见。

“我很快就回去。你有什么想吃的?”

卫庄知道张良还没吃过饭,现在还不到他的饭点。

“没什么想吃的,不太饿。”

这可就难为到卫庄了。张良喜欢什么样的食物?他没在意过。张良叮嘱他路上小心点,随后挂断了电话。通话时间仅有一分半。

相识一周年的日子早就过了,卫庄现在才注意到。平常有这种情况的几率很少。

卫庄的手足无措,这还是第一次。

晚上七点四十分。

张良对着墙上的挂钟发愣。

他的前女友打来了电话,邀请他去明天的生日宴。 他们是和平分手,比起谈恋爱,当普通朋友更合适。只不过心里还是有点膈应,不常联系。张良有些意外,温声谢绝了她的好意。

“我后天有约,抱歉。”

他不是真的有约,对方也没在意。毕竟不是什么特别的关系,大概只是在通讯录里看到了,礼貌的打个电话询问。实际上张良连她的生日是什么时候都忘记了。

生日啊。张良已经不怎么在意这种事了。卫庄的生日——是几月几号?他突然想到这点,却发现自己压根不知道。卫庄没有提起过,对。一次都没有。张良想了很多遍,定定的点头。

晚上八点零三分。

卫庄拎着塑料袋回家,张良还没吃饭,他坐在沙发上, 台本稿放在沙发的扶手上,张良塞着耳机,没有听见开门的声音。不过他先闻到了油炸玉米条的香气和披萨饼的味道。等张良堪堪将目光从白纸黑字的稿子上移开时,卫庄将披萨盒隔着硬塑料袋放在了他的脑袋上。

“嘶-烫。”

张良缩了缩脖子躲开,卫庄就作势要松手,张良一手摸摸自己的发顶,一手去接披萨盒。

“谢啦。”

卫庄脸上没什么表情,看着张良小心翼翼的掀开盒盖。

乳酪芝士,一点菠萝粒。

“...上次见到这家店的盒子了。但我不太清楚你喜欢什么口味。”

张良想了想。他上次吃这种披萨能让卫庄看到的情景应该是去年的圣诞节。 唇角抿着的笑意越发明显,卫庄背对着他,张良看不见卫庄是什么表情。他背后的衬衣紧贴后背,隐约能看到背后的线条。

“...你看我做什么。”

卫庄微微偏头问了一句。 张良摇了摇头,他能看见淡红的颜色在自己恋人白色的发下已经有点盖不住了。

“嗯——喜欢你呀。”

张良将头也转去一边。

“这种事需要犹豫吗。”

啊。是措辞的问题吗?

张良慢吞吞的将脑袋转了回来,卫庄跟他对视,他就冲着卫庄眨了眨眼。

“傻子。”

卫庄翻了个白眼。他看着电视上正放的肥皂剧,这东西看着不费脑子。就跟张良看综艺节目一样。

张良认真地吃着披萨,全当没看见卫庄的白眼。

“你明早会胖一圈。”

卫庄换了台,端着茶杯研究起傻子一样的抗/战神剧。他不是只看新闻,那样太过无聊。他还会看些歌剧,如果市内的剧院有,他会去看。

“卫庄先生明天会跟一个胖子谈恋爱。”

张良端起有些严肃的播音腔。

夏日的虫音和夜里吹入窗的暖风。张良享受着自己的芝士披萨,还有飘着冰块刚从冰箱里掏出来的柠檬苏打水。卫庄坐在沙发上,左腿压着右腿。

“没事。我喜欢。”

TBC.

——

这章配个BGM吧。

“阿珍爱上了阿强,在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

还是想要点评论。文评那样的。有什么意见的话直接告诉我就好啦-。最近去写后来的剧情一直很卡,很多东西都有在原地徘徊的感觉得不到进步呢。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