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大风吹着我和山冈,我面前有一万座山村,我身后有一万座山村,千灯万盏,我只有一轮明月。


                             ——《流浪》


肆拾壹.


“你们没有资格再管我的私事了。”


“我喜欢怎样的人,想与谁结婚,不劳你们费心,也不用你们花钱。”


张良似乎有些明白卫庄不乐意见到他父母是怎样的心情了。但他二人一起就又跟见父母不一样,他们现在的状况有点像五面会谈。


卫庄并不欢迎有人到他的家里,只选在了咖啡厅,相当高级的咖啡厅。他同张良坐在一侧,其他三人坐在另一侧。包房门口垂下深褐色的布帘,偶尔有人经过时才被带起的弱风掀起一角。


张良被卫庄塞在里面的位置,正好与卫庄养父母的亲生儿子面对面坐着。


那肯定是个被人捧在掌心里宠爱着长大的孩子,养成了毫无礼仪教养,也不知要考虑别人的性格。左腿的脚腕压在右边的大腿上极有节奏的抖动,好在桌子够高,桌上的咖啡没受到什么影响。


张良看看他,又看看卫庄。卫庄端着他那只白色的咖啡杯,咖啡他一口也没喝,已经有些凉了。


他的语调没什么起伏,但张良能捕捉到不悦的情绪。


卫庄一点都不欢迎他的养父母。他坐的笔直,一身黑色的修身西装。


“我该做的事情没有停过。”


卫庄将目光落在他弟弟的身上,方才一副吊儿郎当样子抖腿的男生脸上的表情忽的僵住。张良开始好奇他上次问卫庄打电话要钱的时候是怎样的口气。


另外,卫庄的养父母也算是稀缺珍惜物种了。


最初收养卫庄并非是善心大发或是无法养育孩子。


那时卫庄不过七岁。安静,又有些内向。就像是被抛弃了一次后再被收养的小动物,对他好一点,他就会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好慢慢供出。总而言之是好养,只要给他吃的,一些友善。


是了,卫庄本不过是作为一个暂时的“填补品”和未来孩子的玩伴而被收养的。


这对夫妇先前有过一个孩子,可惜的是他并未被生命眷顾。他被埋葬后的不久,卫庄被收养回家。而在一年之后,卫庄养母又怀上一个孩子。——也就是现在正同张良面对面坐着的男性。他比张良大上一岁,卫庄离家的早,其他的不知道,但他知道自己的养父母来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这个弟弟现在找不到工作了。


对于小孩子来说,最糟糕的事里或许也包括被忽视。这与张良所处的环境并不相同,他虽然常常一人居住,却并未被家庭忽视。这感觉一定比一个人住更糟糕。——至少在张良看来是这样的了。



卫庄仍旧坐的端正。


他毕竟是孤儿,不是人家身上掉下来的心头肉。他对自己是什么地位,还是非常清楚的。


“他会怎么样是他的事。当年学习的时候没见到他学习,找不到工作又要怪谁。”


卫庄从未对他们抱有任何的怨恨心,他也从不觉得自己没有被收养到一个家庭里就会落魄,或是像那所孤儿院里先前的某几个人一样去走什么歪路。但只要面对这三个人,他莫名的就会排斥。更别提他的弟弟——卫庄最受不了的大概就是这个弟弟了。


张良将自己后上的咖啡与卫庄面前摆着的咖啡互换,他抬眼看着卫庄,抿唇没有说话。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插嘴。


这四个人之间说不上争吵,你一言,我一语的。


张良用手背碰了碰卫庄的手。


“抱歉。”


他先是与卫庄对视,然后又转过头,继续面对卫庄的养父母,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


“我想——叔叔阿姨都是聪明人,能听明白卫先生的意思。”


“有些事还请不要过多干涉,我并不是为自己的恋爱开脱,但大家都是成年人,要有自己的空间,也要有自己担负责任的义务。既然有这样多的爱,还是给对面的这位兄长享受吧。”


张良一口气说了很多,他压着音,语气很重。


“至于二位很久之后才念起来的卫先生。”


他语调一顿。而后,用极其认真和坚定的口吻——


“他有我。”


所有迟来的,本可以有属于他的一份,亲情亦或是爱。


卫庄笑了一声。


他们到家的时候将近七点。从下午就炖在锅里的冬笋排骨汤到了足够的时间,在玄关处就能嗅见香气。


卫庄的心情似乎还是不太妙,张良没再去开口打扰他。


实际上卫庄的心情没有张良想象的那样糟糕,他至少因为张良的言语而觉得有些愉快。


他期望能从他的养父母那里得到些普通孩子能得到的关爱,他的确得到了,虽然时间很短。如果没有拥有过是不畏惧失去的,可拥有之后除了畏惧失去,也会迎来欲望。


——好在他是个有自我控制力的人。


卫庄点了支烟,他站在客厅的窗口,烟气从纱窗飘出,散开而去。


没人会是木头。


他垂下眼,烟草安静的焚烧,形成微弱的一点火光。张良坐在餐桌边的椅子上,一手拖着下巴。他看着卫庄的侧身,那个眼神很深,与以往很像,但似乎不同。


柔软。


张良去看这时的卫庄,只觉得他现在是柔软的。


他本就是个普通人。


张良慢悠悠的起身,又慢悠悠地移向卫庄身前。


自己的恋人正倚在窗边,目光不知要落到哪里。卫庄感觉到有个小炉子带着温度挨近自己,他便将目光挪过去。


张良正抬起双臂,温热柔软的掌心去贴卫庄的双颊。张良捧着他的脸,呼吸因为身高正好落在卫庄脖间,后者只觉心间发痒。


——他有我。


小炉子用那样认真且坚定的口吻这样说了。


卫庄忽然觉得有些难受。他张了张唇,没发出什么声音。随后他向后微微撤了一步,两手压住张良的双臂,用极慢的速度躬下身去,将身上的重量完全压在了张良身上。


“卫先——生?!”


张良有些没支撑住,他重心一个不稳向后一倒,“咚” 的一声摔在了地上。


他庆幸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没磕在茶几上,背部隐约做痛。张良着实摔了一下,他试着抬了抬自己的腰,低头去看卫庄。卫庄给了他一个白色的发顶,两手仍压着张良的双臂。


这可是个稀奇景儿。


张良一下一下顺着卫庄的发,良久后,是卫庄先开了口。


“我没想过奢求什么,我很久之前就明白自己只是收养和被收养的关系。”


他又闷了很久,脸埋在张良的前胸。张良看不见他是什么表情,但知道他一定不好受。


“只是我运气不好。他们不会再以相同的态度去对待养子了。”


卫庄不打算再抱怨了。


他至少在养父母哪里得到上学的机会,现在还是畅销书作家。但卫庄知道自己在这两对夫妻看来一直都是局外人。


“先生。”


“我们之间有很长的时间空白。”


张良保持着抚摸卫庄头发的动作,一双眼却望着天花板。他的眉眼仍舒展着,感觉到压在自己身上的人长吸一口气,然后缓慢的吐出。


“我与先生相识之前所拥有的,或遗失的。我无法替补,也无法弥补。我在下午或许说了句大话。”


“不,你没说什么不对的。”


是了,卫庄有的只是他。


卫庄将压着张良手臂的手松开,又把自己的目光和张良放在一起,两只手攥成拳放在张良脑袋的两侧。


他早就不想去想那一家子人了,只当他们是帮过自己的人,而自己该对他们负一部分的赡养义务。无论之前失去什么或是得到什么,都是“之前”的事了。他有自己的工作,不错的收益,住所,恋人。


卫庄不喜欢有人对自己的事指手画脚,无论什么。下午谈话不愉快,似乎也与这沾有一些关系。


张良弯了眼,深糊色的眼里的安静和温软。


“先生。”


“你有我。”


TBC.


我完了。我发现我写东西都没有逻辑。2018年最后一次更新死在了逻辑不同主题无法表达和我写的太烂。


关于情话里卫庄的家庭状况其实我没想多久。就是算年龄算的有点累。里面的很多人都是平常我遇到过的类型,希望这些类型的长辈和平辈能当个人(....)


但这跟我写的没有逻辑文笔超烂有什么关系呢:-D


2018年年末印象总结看看我叭。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