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点燃三根火柴的夜里:一开始是为了看到你的脸,接下来是为了看到你的眼睛,最后是为了看到你的嘴唇,余下的黑暗是为了想起你的全部,将你紧拥。


                   ——《夜巴黎》


叁拾叁.


满打满算到今天,他二人成为恋人已整整一年了。


张良切开最后一颗土豆,拢进瓷盘后放在餐桌上。他算了算时间,卫庄差不多也该拎着火锅用的肉类食材回来了。


小区算是偏远,街对面有两三家咖啡店,一家书店。即使是圣诞节,也冷清的没什么生意。再加上小区里多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物业没装饰什么。不过比起装饰,张良更希望他们能维修一下路灯。总得说现代人过外国圣诞节时会有的氛围在这个地方找不到一星半点。


张良正站在厨房捣鼓料碗,卫庄将塑料袋里的肉卷全部放在桌上,冰箱里还有一提芒果汁,卫庄不太清楚是从哪儿来的,大抵是张良从他们学校对面的商店拎回来的。


“料碗自己来厨房调。我没碾蒜泥,要碾就自己来。”


“喔,我不用。”


卫庄将外套挂在衣架上,餐桌上的锅里的辣汤正咕咕噜噜地翻滚,张良抓了点香菇丢进汤锅提鲜味,卫庄嗅着味道,感觉到明显的饥饿。


不论是卫庄还是张良圣诞节或是万圣节这样的节日对他们而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只是单对今天而言,的确是很特殊的日子。与其订一份昂贵而且压根不够两个正常男性填饱肚子的高级餐厅晚餐,不如自己动手煮火锅。


在冬天吃火锅,似乎是约定俗成的一件趣事。


电磁炉嗡嗡发出响声,张良忽然想起去年做过一次炖肉。那次似乎反响很不错,之后却因为太过麻烦而不再尝试。


“想什么呢。”


卫庄用筷尖敲敲张良的碗边,然后用舌尖舔去沾上的香油。


“喔,没事。”


张良吸了口气,方才嚼到夹在肉卷中的辣椒,从舌尖延上一股辛辣,他连灌下几大口芒果汁,又将唇贴在因饮料冰凉而冰凉的马克杯上。卫庄透过水汽明显看见张良翻了个白眼。


他很少见到这样的表情,对于平常那个温和有礼的张良来说,是有些罕见了。


“我喜欢你的文字。”


卫庄摘了抹额,随手搭在身后的椅背上。他将扎在筷子上的鱼丸捋进碗里,抬眼看看坐在对面的张良,又很快将目光移开。张良愣了片刻,他去看卫庄时,也只是从氤氲的雾气看见对方模糊的轮廓。


“——你还有看杂志的习惯。”


那大概是一个半月之前的事儿了。张良向一期不怎么有名的杂志投了篇随笔,名字被印上了封面,虽然是笔名。样刊前些日子寄回来了,他随手收在了书架上,没想着卫庄会去翻。


“杂志的确不是什么好杂志,你的文章在里面太突兀了。”


前前后后都是些不带脑子似的言情小说,中间开了专栏,堆了一些莫须有的专家发言和乱七八糟的广告,张良那篇随笔也夹在那堆东西里。


卫庄倒不是特意去翻的,但书架上多出本花花绿绿的东西,他还是能察觉到的。


“——突兀。”


“你可以往好一点的杂志投,我有几家推荐的。这样的杂志——配不上你的文字。”


卫庄脸上仍然没什么表情,他又夹了点鱼丸丢进锅里,似乎是很中意这个。张良看着他,扬唇笑出了声。


“这是夸奖吗?那我可就收下了。”


他笑盈盈的看向卫庄。


今夜有月亮,从餐厅的窗子上可以看得很清楚。冬日的夜晚,没有虫鸣。


热腾腾的水汽摇晃上升,然后倏地一下晕开。


卫庄的确喜欢张良的文字,当然,相比之下他肯定是更喜欢张良本人。


柔和、安静,细腻。如池鱼,有如明月。这其中并不包括张良是他恋人的原因——不,或许还是有那么点的。只是作为读者而言,卫庄还是很倾向这样的文字。


锅内红色的汤汁随着摁下电磁炉的停止键而逐渐停止翻滚,汤面飘浮着几只圆滚滚的灯笼椒。电磁炉停止运行,张良早就挪去沙发上靠着,双眼望着电视机屏幕发呆。他有些乏困,两手搭在肚子上长长地打了个哈气。


“吃饱了就睡觉会长胖。”


卫庄收拾了餐桌,他瞧着剩菜,明天中午估计也有的吃了。


“哈——我可还没睡过去呢。”


张良翻了个身,倒过去跪坐在沙发上,两手架在沙发靠背上拖着下巴。卫庄站在厨房背对他,拧开水龙头洗碗。我做饭,他洗碗,也成呀。张良看着卫庄的后背想到这儿就扬唇笑起来。


严苛、锐利、固执,不近人情。或许都是这样看他的。张良从未见过他脆弱的一面,或者说,卫庄从不会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现出来。


——张良不敢说自己了解卫庄,但他又并非是不了解的。


他曾经喜欢过怎样的人,又喜欢怎样的人。张良能想出千百种,然后自己嘲讽自己的嫉妒。


张良将这件事告诉过卫庄,卫庄一边看报纸,一边用苹果堵住张良的嘴。


卫庄何尝不是如此。


“你开始多愁善感了。想这个又有什么用,不如多想想我。”


他这般回应张良,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学的这种情话。然后他将张良藏在冰箱底层的朗姆酒冰激凌吃了个干净。


张良又打了个哈气。


张良正迷糊着,趴在沙发背上还有点睡过去的意思。他一下一下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房里的灯却兀然灭了,发出相当清脆的一声响,硬是把张良吓清醒了。


卫庄似乎也被惊到,碟子的边缘不偏不倚磕在洗碗池的边缘,他摸了摸,幸好没碎。


“....停电了?”


“大概是吧。”


好在月光干干净净,也不算是一片漆黑。张良离开沙发,摸索着找见被自己蹬去沙发底下的拖鞋,起身站在客厅的窗边向外看。


整个小区黑乎乎的一片,没有灯光。


“都停电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


张良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在自己房里翻出一排白色的矮烛。这本来是他买回来打算煮水果茶用的,没想到会突然停电。


卫庄借着月光把碗碟一个不剩的洗完,他抽了张纸擦手,看着张良熟练的从电视柜下方柜中摸出一只打火机,掏了几只蜡烛逐个点燃。


两个人并排坐着,蜡烛整整齐齐摆在桌上。


“看过《夜巴黎》吗?”


“没有。我不喜欢外国人的诗。”


张良若有所思的点头,抬手伸了个懒腰。而后他捏起卫庄肩上的一小缕发绕在指上。


“在点燃三根火柴的夜里:一开始是为了看到你的脸,接下来是为了看到你的眼睛,最后是为了看到你的嘴唇。”


张良绞着卫庄的发,他嗓音清朗好听,垂着眸子。卫庄由他摆弄自己的头发,认真地听对方口中的句子。


“余下的黑暗是为了想起你的全部,将你紧拥。”


他一边说着,一边松了卫庄的发坐直身体,仰头抬臂硬是将高大自己不少的男性揽在怀里。


卫庄一瞬有些乱了,但他很快镇定,将脑袋埋进张良的肩窝,同样的,他也紧拥了自己的恋人。





TBC.


我去找前任复合了....!但对方莫有回应我。估计是没有什么可能了但我还是想...。希望大家给我那么一点点支持(........)虽然给我支持也改变不了最后的结局啦)。


另外这章其实是一周年纪念日,但写的有些索然无味了...。抱歉)。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