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我会永远抱紧你,天地广阔不如你的眼睛,万千世界不如你给的一切,除你之外万物都缺乏新意。

我不需要梦境至深的浮华,或现实至尽的壮阔。我的思想至深,是你。

           ——《你怎么又来暗恋我》

叁拾壹.

卫庄在书房里打电话,张良侧耳听里面的动静,像是在跟谁吵架一样。他最初以为是跟编辑小姐讨论什么,毕竟这算是种日常生活了。可越往后越不对劲,声音慢慢变小,随后消失。卫庄拉开书房门,脸色有点——是很难看。

他将手机丢在茶几上,拿着烟盒站在窗边。卫庄在指间转动金属的打火机,他看了看张良,确认张良颔首是肯定他可以抽烟,他这才抖出一支,叼在嘴里点燃了。

卫庄身周都是低气压,就像言情小说里身为冷漠总裁的男主人公会有的,他表情很僵,同平常不一样。

张良将电视机的声音关小,直到卫庄吸完那支烟,他的表情才有所松弛,显得平静了些。卫庄坐在沙发另一头,张良将圈在怀里的圆形抱枕递过去,卫庄摇头拒绝了。他好看的唇呈出向下的弧度。

“怎么了。”

张良放轻声音,打量卫庄的表情。卫庄仍旧捏着那只金属打火机,他丢在茶几上的手机呼吸灯不断闪烁。张良耐心听着,他不想强迫卫庄一定要说出来,但交流是必须的,如果他说,张良一定会听。

“是我弟弟。”

卫庄长出了口气,伸手去拿张良怀里的抱枕。

“弟弟...?”

他听到过,卫庄不喜欢他。

“我养父母的亲生儿子,比我年龄小。之前你有问我喜不喜欢他。”

卫庄说的轻描淡写,十指却将那个抱枕蹂躏的严重变形。张良点点头,然后迅速的反应。他不知道卫庄竟然是养子。只是张良不觉得对这点有什么值得非常在意,某些方面的。他垂下头,伸手过去也蹂躏那只抱枕,听卫庄少有的抱怨。

“他没比我小太多,是个名副其实的败家子。”

“我有责任照顾养父母,但我没责任救济他。况且这不是第一次了。”

卫庄“救”过他很多次了。

两个人跟揉面团儿似的折磨可怜的抱枕,卫庄说到这儿便不打算继续下去,张良只是应声,他发表不了什么言论。方才十有八九是那个传说中的弟弟来寻他要钱了。

“是让人很无奈的人吗?”

“是不可救药。”

卫庄没有一点留情面的意思。张良舔了舔下唇,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放在他身上,吵倒是不会,不过张良不觉得自己的弟弟会成这样。但要是成这样了,他可能真的会手足无措吧。

张良凑过去亲亲卫庄的侧颊以示安抚。他得多跟张勇通几次电话,看来养成一个有不错品格的弟弟要从小抓起。

卫庄对此很头疼,社交软件上的消息不断刷新。他的表情不再有什么变化,将那个软件果断删除。

他有时间跟那个不学无术的弟弟耗着,还不如跟张良一起看点无厘头的宫斗剧——他当然不是真的看,对卫庄而言那是毫无营养的东西。

“我父母还算关照我,没什么特殊的。”

“嗯,我知道呀。”

卫庄打开电视机,天气预报还算准,多云转晴。张良向下滑了滑,整个人半靠在沙发上。

他大概是六七岁的时候离开孤儿院的,不过卫庄从未觉得他在孤儿院长大或是在养父母家长大这样的区别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十一月份的日子彻底压下夏日的喧嚣,略有些暖意的阳光落在那盆多肉植物上——张良早将他们栽种到新花盆去了,塑料的兔子装饰品放在花盆的角落里。

张良拎着那只抱枕睡午觉去了,卫庄钻进浴室洗澡,而后他也去进行午休。卫庄觉得张良的“冬眠期”快要到了,在那段最冷的时间内自己的恋人将会面对睡不醒和经常发困的一系列有点可爱的问题。

卫庄进屋时看见张良将被子全部裹着缩成一团,还没到集中供暖的日子,估计是冻到了。停止供暖后的几天温度会下降,厚点的被子或者毯子往往是等仲春张良才会收拾着洗了。

他扯开被子迅速钻入,长臂一伸将自己的恋人搂进怀里。

张良迷迷糊糊地睁眼回头看了看,又很快睡着。卫庄用自己的腿试探着碰了碰张良的脚跟,他果然是冷了,双足很凉。卫庄把他抱紧了点,双唇亲吻他的发丝。

恋人呼吸平稳均匀,大号的睡衣松垮垮的罩在身上,深棕的发丝被卫庄撩上去,露出一段白皙的脖颈。他大概要准确的理解什么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了。

——虽然他是个男的。

张良的确有点像个姑娘,长相秀气看起来像是个会出现在古代名门的有教养的公子。待人细致又温和,应该又不少女孩子倒追他的。

在晴天也没什么阳光的昏暗房间,张良先前就有同卫庄一并睡午觉的习惯,搬家前后卫庄的房间都是背阳朝阴,实在是太合适在各种天气午休。久而久之,大概形成习惯了。

房里只剩呼吸声,隔着衣料感受心脏跳动。

喜欢他。

最后还是卫庄醒的更早些,张良不知什么时候翻身过来了,他一条腿压在卫庄的腰上,两手是抱臂的姿势。卫庄小心的抬着张良的腿,自己则向后躲了躲。睡相上的问题应该是不容易改变的,卫庄也说不上讨厌什么,或许是一些小问题和小瑕疵正在促使他们维持恋爱。

他知道张良的小问题和小瑕疵,同样的,张良的手上也捏着卫庄的小瑕疵和一些见不得人的小问题。

就比如卫庄除了手机电脑和电冰箱以外,对于所有的生活电器一窍不通。

“......先生?”

张良还是醒了,他的膝盖仍被卫庄托在掌心,昏暗房间里弥漫温度,张良经历了短暂的迷糊后,他迅速的起身将自己那条“不知好歹”的腿收回。

“我...压到你了?”

张良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卫庄收了手脱掉睡衣去换衬衣,他背后的肌肉轮廓相当明显,这绝对是会让很多女生倾心的后背。

“没有。”

卫庄像安抚小动物似的拍拍张良的发顶。

怎么可能。张良偏了偏头,他还有困意,又躺下歇了片刻后迅速起身跟着结束了自己的午睡时间。卫庄去了书房,张良回房间试昨天新到的麦。

卫庄敲打着键盘,电脑主机运转的声音充斥着书房。卫庄觉得自己得换台电脑,这个年龄很大的老爷子电脑经常吞掉他的稿子。卫庄又不太愿意占用张良的电脑,虽然那台电脑的配置很不错。

张良削了盘水果端进书房,他进门先是闻到了烟味,卫庄靠在椅背上抽烟。他近万字的稿子被吞,虽然还有手稿的保留,但一次性打这么多字是真的让他心烦。张良瞅瞅电脑上的空白文档,又瞅瞅卫庄咬着烟嘴儿时脸上不耐烦的表情,他将果盘放在卫庄书桌上,尽力不发出什么声音。

“你怕什么。”

卫庄将烟掐灭,挥散周围一圈烟气。张良总是这样小心翼翼地,卫庄也不知道他累不累。——跟恋人在一起又何必这么拘束呢?

“...你刚刚看起来,超凶的。”

张良想了想得出一个不知算不算敷衍的结论,卫庄抬眉看着他,张良和小说家先生对视几秒,觉得自己的说辞应该没什么理论上的错误。

“小心没有女生喜欢?”

张良去调侃他,对方眼神软了点,他将烟灰缸里的脏物倒进垃圾桶,伸手扯住张良的衣服下摆,将其拉进,卫庄抬头看着张良的双眸,唇角噙着笑。

“要是真的有别的女人喜欢我——”

“你会害怕吗。”

卫庄语调平平稳稳,他一手扣住张良左手五指,另一手搭在电脑桌上,巧克力味的烟草味在空气中上升,然后凝固。张良将脸上的表情收了起来,纤长上翘的睫毛连续颤动着,他眼里的潭水掀起一圈圈的涟漪。

“你会喜欢她吗?”

张良反问道。他也是语调平稳,那双眼紧盯卫庄,他很少做出这样的表情,眼神很少这样锐利,要穿透人一般。

“我不会。”

恋人眼中的波澜得到平息,张良本想生气一下把卫庄晾在书房,可他现在看着卫庄的脸却无论如何都气不上来。张良假做愠色的抽身要走,卫庄松了手看卫庄走到门边。

“...留我一下?”

“留。”

卫庄慵懒的靠在椅背上张开双臂,一副尽在掌控的样子。张良脸皮薄,他看着卫庄,那人挂着一副微妙的笑脸有些帅气。张良慢吞吞的移过去,把自己塞进卫庄怀里,坐在他腿上。

“你真的会害怕?”

张良又盯了卫庄片刻,忽的一声轻笑,似是有无奈的意味。他随即将卫庄的发捋去他脑后,做出背头的发型。

“我永远。”

“永远。”

“无法阻止你的一些想法。”

“因为我偏心,都顺着你。”

张良松开卫庄的发,指腹去描摹卫庄眉眼间的轮廓。

那台老爷子电脑嗡嗡地运转,张良猫下腰去和自己的恋人接吻。

情//欲刚好。

可惜卫庄并不是多前卫的人,他在这方面都有些古板,哪怕是大学生,在张良毕业前,也不会再进一步了。

张良挂在他身上,卫庄就搭着他的腰,叹气一声也不知自己何时摆脱这样的苦海。

TBC.

这章改动了好多东西。还有一个bug。之前提到过卫庄弟弟,手稿上竟然还写张子房不知道。(.....)我当时怕不是脑子坏掉咯。

在卫庄屋里睡午觉这事儿可能是我没仔细找,光记得稿子里有,可能是废稿子或者是我没看到。所以就再稍稍提一了下,之前住的公寓和现在卫庄的房子都是背阳的,就是那种不管春夏秋冬都很少照到太阳的(我房间就是这种),就很适合睡觉。

连更是因为我下周不知道能不能更)☜考完试了。大家懂吧,就成绩嘛).......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