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人生中最美好的两件事:一是夜晚与你相拥入眠,二是清晨一睁开眼就能看见你在身边。如果这注定只是场梦,我想用一生做完这场梦,和你过完这人生。

        ——《我想和你过完这人生》

贰拾玖.

“你不是有对象了吗。”

编辑小姐又喝醉了。她坐在公司的酒席上看着卫庄,没有一点掩饰什么的意思。她喝醉之后管不住嘴,编辑社的招牌作家有了真对象这事儿,算是个“新闻”了。

“对,怎么了。”

炒菜馆的二楼没什么人,就他们这一桌。这一桌基本上都是编辑社的员工,卫庄坐在七八个人中间,只顾闷声吃饭,端着酒杯,偶尔喝口啤酒,不参与话题。

“他是什么人,什么工作,年龄如何,跟你们无关吧。”

他吃惯了张良炒菜的味道,有些挑剔的意思了。卫庄将筷子横放在碗上,他没打算跟这些编辑们多说些什么,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可不太妙。一时没人接他的话,卫庄擅长将气氛变得极尴尬。

“我好久——没见他了。”

编辑小姐习惯了,她很快向卫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他下午有别的事,没空。”

果断回绝。张良下午的确有事,他记得张良下午要去花卉市场,晚上还要去一趟超市。卫庄没有看编辑小姐的脸,他只想从这个鬼地方溜走。

饭桌上并没有健谈的人,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口闭口除了工作就是八卦,卫庄对此不感兴趣,也没有特别熟识的人,张良建议他偶尔去参加公司的聚餐,跟相关的人多交流。

卫庄试了,假的。他大概跟这种地方八字不合,找了个借口迅速离开了。这种事他不擅长,也不觉得十分需要。

张良订了芝士披萨,卫庄回家的时候,他正在吃第二块。房里是芝士浓郁的味道,冰镇的橙汁里堆着三四个锥形的冰块。附赠的四只凤尾虾还是热的,温热的柠檬汁和千岛酱堆在另外一边。

他没吃早饭,现在饿的厉害。 张良没想到卫庄会回来得这么早,但一看回来的早,就知道卫庄肯定是最先走的那个。张良起身将客厅的窗户又推开了些,卫庄怕他感冒,又不动声色关上窗子。

芝士的味道很重,卫庄的确不怎么喜欢。倒不是因为芝士本身的味道,而是他不喜欢房间里有异味。

但这总比多了个病号强得多。

张良迅速吃完手里的食物,将剩余的装进保鲜袋扎口,然后丢进冷藏室的最上层。

“...你只吃这么多吗?”

不像是能吃饱的样子,卫庄也不觉得张良是在减重。

“嗯。饱了。”

张良说着,又去吃那四只凤尾虾,下唇留着披萨的油花儿。如果不是因为今天是他的会员日,他可能不会选择芝士披萨——他昨天刚刚更改了自己的饮食计划。

“下午要去花卉市场?”

那地方离公寓挺远,坐车去最快四十分钟。

“嗯。”

“嗯...一起吗?”

张良捏着餐巾纸,很认真的擦净手指上的油花,而后去端桌上盛着果汁的玻璃杯,因融化而缩小一圈儿的冰块向下沉了沉,与杯壁碰撞发出闷闷的声响。

“我不去,你打算一个人拎着挤公交回来吗。”

这算是他答应了。

卫庄看着手机,窗框缝隙中流入细风,硬是将发丝卷起柔软的圆弧。张良收拾干净餐桌,那杯橙汁不过喝了一两口。

他便端着被子凑到卫庄身边,小动物似的上下嗅了嗅。

“不仅抽烟,还喝酒了?”

油烟味很重。张良皱皱鼻子,他对自己的嗅觉还是很有信心的。卫庄伸手环过张良的腰,把人套在怀里,用唇瓣去触恋人的侧颊。

张良好像是长胖了些,抱在怀里软了点,热乎乎的像是个小炉子。卫庄到不在意他是不是胖了,前段时间的忙碌没让他瘦下来,说明这家伙还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张良又去摆弄卫庄的发,却被后者凶巴巴地制止了——倒不是生气了后的那种凶。

“穿西服去花卉市场——会很怪。”

苦涩是烟草味还停留在卫庄的衬衫上,他们迟早要一起被丢进洗衣机。

“我知道。”

卫庄将手抬高,方便他看清手机屏幕。

出门时是在下午四点,只不过是去挑几个花盆,或许没什么别的需要。卫庄换了件咖色的风衣,张良专门研究过他的衣柜,衣服大部分都是同一个风格同一个色调,他估摸着,卫庄大概是不会搭配衣服的类型。不过总不能让卫庄穿健身时用的背心出门吧——想着玩儿倒还可以。

卫庄看着我张良熟练的挤在一群中年人或老年人中间同别人攀谈砍价,没人能说过他那张嘴。

当真是三寸不烂之舌。

张良夹在那群中年人或老年人之间有些惹眼。卫庄站在张良身后看他,那双白白净净的手伸进土壤里挑选好坏,他似乎什么都懂一点。

末了卫庄伸手接那袋沉重的土,张良端着花盆走在他身侧,束起的马尾在脑后左摇右晃。

“晚上吃什么?”

世纪难题。

卫庄头疼这件事,张良也头疼。

“我...”

卫庄接不下话,就像今天中午他的同事接不下他的话那样。他吃什么都行,准确一点来说,张良做什么他都能吃。

“那今天喝粥吧?”

张良从卫庄口袋里去掏车钥匙开后备箱,两个人将东西堆在后备箱,而后一前一后的坐进车前排。

“好。”

卫庄扭动车钥匙,一时没别的话题可聊,只听空调吹风时的声音。张良骗过头去看窗外的风景,指尖是不是敲打车内扶手。

张良的心情很好,从他鼻息和喉间旋转飘出什么歌曲的曲调,卫庄不常听歌,也认不出是什么,就静心听他哼唱。

去超市采购,回家做饭。

吃完饭照往常一样下口散步,上楼看会儿电视。

张良觉得自己这样下去迟早提前步入老龄化,卫庄坐在沙发上玩儿消消乐,他就端着茶杯看电视,睡前再削两个苹果。

第二天一如既往的起床,出房门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的恋人。

“早安。”


TBC.

我头发要掉完了。我在写什么,我在码什么。 语言无法组织中,有什么要bb的就等我起床.....。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