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私设有,ooc有。

“像他那样的人,经常眺望远方。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才这样觉得吧。”

                                        ——岩井俊二《情书》
 
Ⅷ.

这是张良第一次在录音棚里看见卫庄。他刚跟同学吃完午餐,身上还有这烧烤店里的孜然味。他上午接到了试音的通知,说是一部要改成广播剧的小说大作。他的同学正保持着勾住他肩膀嘻嘻哈哈的工作,两个人一并推门,在抬眼看到卫庄的时候颇有默契的将动作都收敛了。

所谓的“大作”,是卫庄的小说。

“卫先生。”张良向他那边挪了几步,极小声的唤他。张良不喜欢看推理小说,他虽然知道卫庄年少出名,但没看过几本他的书。

而张良的这位同学,恰好就是卫庄的粉丝,上次签售会,他还把自己的选修课给翘了。张良看见他脑后的碎发都竖起来了,这件事他估计可以在宿舍楼里炫耀几个月。

“剧本我看了,还算可以,就这样吧。”

卫庄看了张良一眼,唇角带起微笑,转头跟策划交谈的时候,又变成了那副看起来严苛的脸。张良瘪了瘪嘴,给自己倒了杯温水润嗓,拿着自己的台本溜进录音室去了。

这是本以十九世纪英国为背景的著作 写着类题材的不少,四十多岁的东方男医生为主角的,张良想不到其他的书。他声线并没有那样沙哑低沉,实在无法胜任主角,换了台本去常识这个医生助手的角色。试音的人挺多,表配班的基本上都来尝试了。

卫庄坐在录音室外的椅子上,收音师将耳机递给卫庄,他才有权利决定是谁胜任角色。

卫庄从不偏心眼。

他紧盯着张良的眼睛,抬高了的声线听起来很舒服,的确是合适。然而张良其实更喜欢那个反派的角色——一个绅士且极聪明凶狠的富翁。

在他试完最后一个角色的时候,卫庄已经提前离开了。收音师愉快的扣了口录音室的玻璃,这时候已经没剩下几位了。张良是其中之一,他又收获了台本,那个他喜欢的反派角色。

张良下午还有课,下课的时候是晚上六点半。卫庄看了看表,离现在还有很长一段的时间。他没那个闲情呆在车里头等张良三个小时后接他回家。

这个牌子的烟有一股巧克力的味道,卫庄微抬起头靠在车椅背上,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大学的时候也谈过一任女朋友,是学生物的。如果非要说的话,她是主动方。

卫庄十分不擅长表达感情,他的父母又催着他找个女朋友。他常被人在背后说怎样怎样冷漠,卫庄都清楚。但他拗不过父母,正好是有人追求他的,答应着交往试试看。

谈了不到半个学期,对方提出了分手。什么“不够体贴”,“古板又冷漠”之类的言语。卫庄也觉着解脱了,他一点感觉都没有。甚至没有“想要去喜欢”的想法。后来他陆陆续续试着跟另外一些人交往,都一一失败。理由也就是那几个来回转,卫庄听都听腻了。

随后卫庄又想起张良叫他“卫先生”时的语气和神情。

轻快的语调和笑意。在那段低落时间里平平稳稳的生活时,却不知为何放低了声音。据说如果自己所珍视的人伤心的话,自己也会伤心;自己珍视的人开心的话,自己也会开心。

卫庄将烟头摁灭在车载烟灰缸里,他突然想起岩井俊二书里的一句话——张良念过这句话。

是一句有点腻人的情话。

“像他那样的人,经常眺望远方。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

他之前就这样想过,尤其是那天下午。他签售会的那天,他按着地址在张良的大学旁边的那家咖啡厅。卫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张良。

这句情话的后半句,卫庄记不太清了。只是张良读这句话时,声音清朗好听,深情的就像是真的说给爱人听。

这又是张良擅长的领域,卫庄不觉得这话会念给他听。

卫庄狠狠的踩了一脚油门,轿车得了劲,带起一阵冷风。

张良猛得打了个喷嚏,他拧开保温杯倒了热水小口小口的喝着。他还在担心自己试音的时候
卫庄是不是放水了——但他看着又不像那种会放水的人。

“他怎么就直接走了呢。”

按理来说不都是要打个招呼的吗。张良坐在靠暖气的位置,心安理得的将后背靠在暖气片上,两眼望着书桌发呆。张良的确没想到他在毕业前就能接到有商酬的广播剧。试音的时候紧张的有点过头了,开嗓的时候感觉声音都是僵的。

真是越想越难堪了。

张良将自己的脸埋进围巾,他有点不太知道今晚怎么面对卫庄。

他几乎是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节课,张良都不知道自己的笔记是怎么记下来的。

晚上六点半。

张良背着包站在公交车站的站牌底下,时不时看几眼腕表。伸伸脖子去看要等待的车是否来了。他这个车站吹了十多分钟的冷风,这才看见挤满了人的公交车摇摇摆摆的从路的那头缓慢驶来。张良有些困难的挤上公车,黏着的空气让他难以呼吸。

“...我应该去学开车。”

张良努力的往后车门挤,这样的遭遇他一周至少得经历两三回。等着辆公车摇摇摆摆的载他到公寓对面的超市时,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了。这个时间点还算是挺热闹,在公车上闷出一层薄汗的大学生穿过人流,急匆匆的拐进公寓单元门。

他带着一身的喧嚣和冬夜的寒冷回家。

客厅里没有开灯,张良回来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只有书房门缝里露出些许的光。

“卫先生,你吃晚饭了吗。”

张良轻扣书房的门,然后扭动把手,小心翼翼地探入一个脑袋。

“没有。”

卫庄迅速合齐了那本岩井俊二的书,将其丢进他的那堆稿纸里。张良眨眨眼有些奇怪的看着那堆被压下去的稿纸,想看清卫庄看的是什么样的书。作家先生起身挡住张良的视线,关上书房的吊灯。

张良一时没能接受突来的黑暗,他松开门把手后退了几步,转头看向客厅的窗帘底下,这才捕捉到一点光亮。

“卫先生?”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贴过来,张良下意识伸手去摸,触碰到的是有力的臂膀,即便是隔着衣料都能感觉到隆起的肌肉,还有对于双手冰凉的张良而言的灼热提体温。经空气掠夺过的气息微凉的落在发顶,那双手臂抬了抬,就又放下了。

“你还站着不动?”

卫庄微挑起语调,看着比自己矮上不少的人又向后接连退了两三步,靠在二楼的扶手上,然后转身极其迅速的
下楼,像是被识破诡计的奶狐狸。

这是他们两个第二次来外面吃饭,快餐店的暖气给的很足,卫庄脱了外套搭在椅背上,露出他里头穿着的那身加绒黑色衬衫。他的衣服大都是正装,坐在快餐店倒罢了,像上回那样坐在路边摊就实在太有违和感了。

张良两手捏着酱料挤多了的汉堡,如果不是因为他实在不知道该吃什么了的话,他不会坐在这儿长大了嘴去吃比他脸都要大的汉堡。跟同学在一起都没什么,只是他现在对面坐着的,是卫庄。

其实张良的吃相没那么难看,他们家一向注重礼仪,可在面对卫庄的时候,张良总觉得有些压力,做事说话都谨慎,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可张良清楚他是在害怕。

可非要说怕什么的话,张良又答不上来。

或许是担心相处关系变得很糟糕吧。张良找了个理由,随便的把自己搪塞过去了。

                                                         TBC.
 
——

我每次更新都是凌晨三四点了。然后...可能就错字比较多。之后发现了会重新编辑的。

这里面牵扯到的一些东西其实我都不太懂。各位随缘感受一下吧(。)智障属于我,萌点属于卫良。没了。

如果有意见或者提议可以私信告诉我的?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