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老师没睡觉(看置顶简介pls)

穆不良。在做秦时明月/圣斗士的饭。做什么嗑什么。头像是朋友画给我的线条小人。请不要盗。
卫聂/卫莲非常雷。不吃雷区安利,不想看到任何对家,见了会拉黑。

tx:2287360164

〔秦时明月〕卫良-情话

*现代pa

*ooc有,私设有。

能在寒冬带给我一整天好心情的,大概是温暖的阳光,软软的被窝,一大块甜丝丝的牛奶糖,放学路上突然跳出的小猫,当然还有你啦,先生。
  
                         ——出自情话墙。

ps.这就轴韩非了,过程有点梦幻,傻白甜本质无疑。看个意思就行了千万不要较真(。)我这种人都没坐过飞机的。

Ⅵ.

张良是被一通有着灰尘般呛鼻味道的电话给吵醒的。

韩宇。他记得这个人,是他朋友韩非的胞兄。如果不是因为这里有备注名,张良肯定就忘了自己通讯录里还有韩宇的这回事。他在心里抱怨了一下自己的清梦被打搅后迅速的伸手,接起电话。

这是张良这辈子最讨厌的电话了。

他早就知道韩非的身体并不好,但韩非一直做着药物治疗,这根本不影响他的工作,依旧全球各地跑着转。张良实在没想到韩非的病情会这样突然加重。一番询问下才得知韩非现在还身处法国,打开网站却发现最近三天内没有能够飞往巴黎的机票。

张良觉得电脑屏幕亮的刺眼,他决定买机票到巴黎附近的机场,再坐车过去。这样是最快了,他必须要去见韩非一次——对,必须要去。张良订了机票,又打电话向辅导员请假。他光着脚下楼,扣响赤练的房门。

现在是凌晨的三点半,两个人简单收拾一番,急匆匆冲
了出去。

张良没去过法国,但他好好查询了一下地图。他手机没有充电,在出租车上就已经关机了。

飞机开始缓慢上升,大半夜的飞机,很多乘客都斜着身开始睡觉了。张良将后背紧贴在座椅上,他得问问,有没有什么方式能迅速的到达巴黎。

他困得要命,如果他换个更舒服点的姿势,眼睛一闭肯定就能睡过去,三秒都用不了。但他实在不敢睡,这八个小时实在是太漫长了。耳边皆是均匀的呼吸声,张良一连打了三个哈气,脑袋沉得要命。

他还是没坚持住,脑袋靠在玻璃窗上就这么睡了。

叫醒张良的是一个婴孩的啼哭声,他看了看手表,现在是上午九点。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询问有关去巴黎的事。遇到警惕心太强的人,张良就不得不拿出学生证证明自己是货真价实的学生,并且一个劲儿的笑。幸运的是有一对儿老夫妻愿意帮他。他们正要去参加自己儿子跟一位法国姑娘的婚礼,估计正在兴头上。

张良都不大记得清自己说了多少遍“谢谢”,总之最难办的事情,已经解决了。

老夫妻借给他充电宝,张良这才在路上给自己的手机充电,屏幕亮起的瞬间,弹出的未接电话的通知多的让张良的手机卡死。赤练的手机上也有几个。跨国电话打回去实在破费,他用着赤练的随身WiFi,在社交软件上发消息给卫庄。

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时,韩非被推进抢救室已经一个小时了。

张良的法语说的很拗口,他好不容易理解了医生的话,得到的却不是什么好消息。

病危通知书下给了韩非的哥哥韩宇,张良上一次见他可能是在十年前,不,还可能是在十一年前吧。

三个人并排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空气中消毒水的气味让张良几乎窒息。

他从小开始,家里人似乎都十分的忙碌,一年到头张良最多在清明和春节的时候见到他父亲,而她的母亲是个常常加班的脑科医生,只有在张良都要毕业了,有二胎之后才安分点。两个人不在家时,只有张良跟他爷爷一起住。可他的爷爷也忙,晚上八九点才从大学赶回来,在此之前,张良就被丢给了隔壁的韩非。

韩非大他十一二岁,像是哥哥一样的存在了。

抢救室的灯“啪”的一下灭掉,张良堪堪将落在地板砖上的目光扯回,韩非脸上挂着呼吸机,脸色苍白的像是打印用的A4纸。

如果他能撑过这一晚,就还有回来的希望。

“我上次见他都是两个多月前了。”

张良两手放在膝盖上,垂下眼来盯着那个未睁眼的人。

“我在想他什么时候能娶个漂亮的法国姑娘回家。”

张良拉起唇角笑了几声,却没人回应他。心率机滴滴答答的响着,张良盯着那条上下起伏的绿色线条,目光根本离开不了。

凌晨零点十三分。

张良坐在硬邦邦的椅子上,韩宇和赤练在隔壁房休息。
他抬眼看着窗外巴黎的夜景,没有欣赏的心情。

“...良。”

前半个字的字音没能发好,张良兴奋的转头去看时望见了一双眼睛。发灰,没什么光。韩非醒了,他一眼就认出张良来了。呼吸的声音在透明的呼吸罩里被放大,韩非说话的声音却不容易被听清,张良起身弯腰将耳朵凑近他的唇,一手抬起按响呼唤按钮。

“你...”

他实在没力气说话。张良最后感受到的是他柔软的指腹无力的搭在自己的脖颈上时留下的温度。

他还是没挺过去。

张良大声叫着一声,心脏的跳动乱作一团。心率机发出极其刺耳的声音。

“你要保护好嗓子,配音演员要靠这东西吃饭。”

张良懂他。温度的残留一点点消失,张良看着他愣在原地,一滴眼泪都流不出。

                                  TBC.

——

这一部分需要注意的打在开头了,基本上没卫庄戏份。是用来写韩非和张良的,算是非良...吧。不知道该不该打这个tag很难受。一直在重复傻白甜其实我特别担心这个问题的出现,各位有意见和建议请直接投给我!!

评论(12)

热度(37)